平時應該如何預防賁門癌

賁門癌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腫瘤,嚴重威脅著人們的健康,所以廣大患者一定要加以重視,平時應該如何預防賁門癌?近年來,賁門癌患者逐年上升,給人們帶來了很大的心理壓力,那麼有很多的朋友就問平時應該如何預防賁門癌?那麼您知道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平時應該如何預防賁門癌?

1、不吃過燙和粗硬食物。賁門癌的發生與飲食過熱、硬、粗、快有關。過燙的茶、粥可引起賁門粘膜上皮癌變。

2、不吃變質醃漬食物。變質花生、變質乾菜、醃肉、臘肉等食物常被真菌所汙染,易產生亞硝酸等致癌物質,食用後易發生賁門癌。

3、增加營養和各種微量元素的吸入。在臨床上大多數賁門癌患者都是“吃得不好的人。”所謂吃得不好就是肉類動物蛋白、脂肪和新鮮水果吃得很少,這樣維生素a、c和核黃素的攝入量低,易患賁門癌。

4、不抽菸不酗酒。據統計,抽菸是誘發賁門癌的主要因素之一,長期吸菸可直接誘發賁門癌。有關資料表明吸菸者賁門癌的發病率比不吸菸者高10倍。另外,酒精對賁門粘膜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賁門表面粘膜變性壞死。而且酒精內也含有亞硝氨等等多種致癌物質。據統計,飲酒者比不飲酒者的賁門癌發病率高10倍。又吸菸又飲酒者比不吸菸不飲酒者賁門癌的發病率高30倍。

以上就是平時應該如何預防賁門癌的相關內容介紹,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為了您的健康,平時生活中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預防,這樣才能有效的減少賁門癌的發病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