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容易得卵巢癌

在女性的生殖器官腫瘤中,卵巢癌是死亡率最高的,早期症狀也不易被發現。而且,需要警惕的是,女性卵巢癌還存在著高發人群。卵巢癌做為一種惡性的婦科腫瘤,難發現難治療是最為突出的一個特點。所以說對於卵巢癌,預防比治療更為關鍵。

容易患卵巢癌的人群有:

1、丁克一族:排卵會對卵巢上皮有所傷害,這可能會導致卵巢癌。而女性在懷孕期間和哺乳的一段時間裡,卵巢不會排卵,這就對卵巢起到了養護作用,降低了卵巢癌發病機率。

2、工作壓力巨大:在都市中有很多白領女性,都要承受巨大的工作壓力和家庭壓力,而且,有些人還有很多不良的生活習慣,這就增加了以後卵巢病變的機率。

3、家族遺傳:腫瘤是和遺傳有關的,卵巢癌也是如此。如果直系親屬中卵巢癌患者,那麼患卵巢癌的機率就會增加。

5、持續腹痛:有很多女性有過腹痛的經歷,有的還會持續很久,但卻被認為是胃腸疾病,但是中老年女性出現這種症狀時,就可能是卵巢疾病了。

6、長期精神受到壓抑,或反覆處於暴躁、悲傷情緒中的女性,精神受到過強烈刺激的女性,這些精神因素都會使卵巢癌發病的危險性增加。

7、環境汙染。長期接觸滑石粉、石棉的女性,常受放射線照射和有煙癮的女性,得卵巢癌的機率比普通人高出幾倍。

總之,如果女性發現自己屬於卵巢癌的高發人群,那就要做好預防措施了,要改掉自己的不良生活習慣,保持情緒穩定,學會給自己減壓,多參加體育鍛煉,提高身體素質。發現身體不適之後要及時接受治療,以免對健康造成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