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發性低血壓症狀有哪些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遇到血壓不正常的情況,但是大多數的人們都會患有高血壓,尤其是老年朋友們。我們大家對於低血壓可能不是非常的清楚,我們都希望自己可以健康,但是總是有那麼一個小問題來困擾我們,今天我們就共同瞭解一下繼發性低血壓。

一、神經系統疾病

神經系統疾病如脊髓空洞症、多發性硬化症、重症肌無力、格林一巴利綜合徵等發病時,除了可以出現典型的感覺和或運動障礙外,還常常伴有受累肢體面板粗糙、泌汗障礙以及血壓降低等自主神經受累表現。

二、內分泌疾病

l、腺垂體功能減退症席蒙一席漢綜合徵本症是成年人比較常見的內分泌疾病之一,其病因主要是各種原因所致的垂體結構或功能的破壞,主要包括下列幾種,垂體及其附近腫瘤的壓迫浸潤,產後大出血所致的腺垂體缺血性壞死及萎縮,細菌包括結核菌、病毒、真菌等感染所致的垂體損傷,垂體手術、創傷或放射性損傷等。本症在臨床上常表現為多種垂體激素缺乏所致的複合症群,但常以促性腺激素及催乳素受累最早出現且較嚴重,如產後無乳、閉經不育、生殖器萎縮等。伴有促甲狀腺激素TSH和促腎上腺皮質激素ACTH分泌障礙者,可以出現以血壓降低為特徵的症候群,臨床表現類似於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和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症參見下文人垂體功能減退臨床診斷的直接證據是多次測定腺垂體激素血漿水平低於正常。

2、原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簡稱原發性甲減原發性甲狀功能減退是指由於甲狀腺本身病變,導致甲狀腺組織破壞所引起的甲狀腺功能減退,常見於女性,臨床主要表現為機體代謝率降低,如畏寒、脫髮、少汗、乏力、體溫偏低、食慾缺乏、嗜睡、心動過緩等,嚴重者還可出現心包積液或部液性水腫等。低血壓在原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也很常見,並且常常是提示臨床診斷的線索。原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的診斷除了根據病史和臨床表現外,主要是依靠血漿甲狀腺素的測定,原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時,T3、T4水平降低,TSH水平升高。原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應注意與下丘腦或垂體功能障礙所致的繼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相鑑別,後者除了甲狀腺功能減退外,常同時有多個內分泌腺體功能減退的表現,如腎上腺、性腺等,另外,血漿TSH水平降低也是區別於原發性甲狀腺功能減退的有力證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