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腎結石是不是很嚴重

腎結石嚴重嗎?腎結石常為“夏季形成冬季發病”。該病屬於中醫“淋症”範疇,是以小便不爽,尿道刺痛為特點。常以小便排出砂石為主證,中醫稱之為“石淋”。腎病是以腎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高為主的症侯群,可由多種病因引起,其臨床特徵為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癥、高膽固醇血癥及全身水腫。本病在小兒腎臟疾病中較為常見,分原發性腎病綜合徵和繼發性腎病綜合徵兩大類。原發性腎病綜合徵又可分為單純性腎病和腎炎性腎病、先天性腎病三型。那麼,腎結石嚴重嗎?

腎結石嚴重嗎?腎病治療專家說,其實,腎結石本身是一個小病,治療起來也不復雜,對於小於0點6釐米的小結石,有時多喝幾杯水就可以排出,稍大點的結石,藥物溶石、體外碎石效果雖然不是很好,但也有效果。所以從這個方面來說,腎結石是不嚴重的。

另一方面,從腎結石的遠期危害來說,這又是一個不能不重視的疾病。因為結石表面多是粗糙不平的,隨著它的移動,常可造成尿路黏膜損傷從而發生不同程度的血尿,長期刺激尿道黏膜,還可能發生癌變。

而當腎結石進到輸尿管狹窄部位時,會造成部分或完全性阻塞,導致不同程度腎積水,嚴重的甚至造成腎功能衰退甚至尿毒症。從這個方面來說,腎結石又是一個嚴重的疾病。

腎結石嚴重嗎?透過上述腎病治療專家的介紹,您應該已經瞭解。所以,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沒有任何症狀時,可以不去治療,但要定期觀察,對於出現症狀的腎結石,最好去腎病醫院治療,以免因為一個小小的腎結石引發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