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咬牙齒是怎麼回事

醫生,我兒子今年14歲,上初三了,平時孩子都是一個人睡,我一直不知道他有咬牙齒的習慣,這幾天單位事比較多,加班回家比較晚,路過孩子房間的時候,聽見孩子再咬牙齒,個蹦個蹦的直響,就像是在吃豆子一樣,連續幾天了,都是這樣,大概時間持續了有三分鐘左右,不知道孩子以前有沒有咬牙的習慣,我是最近才發現這種現象的,我想問問孩子睡覺咬牙齒是怎麼回事。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1、讓我來回答你孩子睡覺咬牙是怎麼回事的問題的,從你的描述來看,十四歲的孩子應該在上初中了吧,有沒有問過孩子,是不是因為學習壓力過大,最近情緒波動較大等原因了。

2、一般磨牙是一種睡夢中無意識的的行為,常見的原因精神壓力較大,情緒不穩定或者跟職業有關,患者本人本人不能自行控制的咬牙和磨牙活動,短時間雖然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長期磨牙就會造成牙齒損傷,提前衰老脫落。

3、如果只是間接性的咬牙,就可以不需要治療,如果孩子是長期性的如此磨牙,就需要及時治療了,避免孩子在恐懼,興奮,牴觸的情緒下入睡,睡前喝杯熱牛奶,聽聽音樂,在舒適輕鬆的環境下入睡,會避免夜間咬牙。

咬牙和精神壓力有直接關係,所以一定要放鬆心情,放鬆心情才是治療咬牙的最好方法,減少咖啡因的攝入,睡前用溫水洗澡,可以的話,入睡前最好可以做做瑜伽冥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