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靈片 - 中藥

脑灵片,中成药名。由黄精(蒸)、红参、鹿茸、龟甲(醋制)、鹿角胶、熟地黄、枸杞子、麦冬、淫羊藿、五味子、酸枣仁(炒)、远志(制)等15味组成。具有补气血,养心肾,健脑安神的功效。用于心肾不交所致健忘失眠,头晕心悸,身倦无力,体虚自汗;神经衰弱见上述证候者。

成分

黃精(蒸)、紅參、鹿茸、龜甲(醋制)、鹿角膠、熟地黃、枸杞子、麥冬、淫羊藿、五味子、酸棗仁(炒)、遠志(制)等15味。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糖衣後,顯棕褐色;味甘、酸、微苦。

主要功效

補氣血,養心腎,健腦安神。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心腎不交所致健忘失眠,頭暈心悸,身倦無力,體虛自汗;神經衰弱見上述證候者。

規格

每片重0.3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3片,一日2-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兒童、孕婦禁用;高血壓者禁服。

注意事項

1、忌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感冒發熱病人不宜服用。 3、本品宜飯前服用。 4、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5、服藥2周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兒童、孕婦禁用。 高血壓者禁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