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帶片 - 中藥

止带片,中成药名。由白术(炒)、苍术、陈皮、荆芥、党参、甘草、柴胡、山药、车前子(炒)、白芍(炒)组成。具有健脾祛湿,理气舒肝的功效。用于湿阻碍脾,肝郁气滞,白带不止。

成分

白朮(炒)、蒼朮、陳皮、荊芥、黨參、甘草、柴胡、山藥、車前子(炒)、白芍(炒)。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

主要功效

健脾祛溼,理氣舒肝。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溼阻礙脾,肝鬱氣滯,白帶不止。

規格

每片重0.3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5片,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食生冷、少進油膩。 2、白帶量多氣臭或伴有其他疾病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藥。 3、服藥1周症狀無改善,應去醫院診治。 4、老人、少女、孕婦均應在醫師的指導下。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8、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防潮。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