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姨媽脾氣大是怎麼回事 該如何緩解

很多女性朋友都會發現自己來大姨媽的時候脾氣變得特別大,這是自己出現了什麼問題嗎?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了解下原因,希望大家不要自責。

很多女性朋友都會發現自己來大姨媽的時候脾氣變得特別大,這是自己出現了什麼問題嗎?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了解下原因,希望大家不要自責。

女人來大姨媽脾氣大的原因

1、激素變化

當月經即將來潮時,體內的激素也在悄然地發生著變化。如性激素、垂體激素,它們透過神經傳導,使女性的情緒受到或大或小的波動。而情緒的不平衡,又會反過來影響體內激素,可以說,這是一個惡性迴圈的過程。

2、身體不適

很多女性在生理期前後,都會有這樣那樣的身體不適。比如胸脹、腹痛、噁心、腰痠等等,這些不適,相信放在任何一個人身上,每月一次、一次幾天,都不會讓人有好心情。

3、擔心側漏

雖然如今的姨媽巾質量越來越好、吸水性也越來越強了,但是,在量大的日子裡,仍然會擔心會不會有側漏。就連睡覺的時候也在擔心這個問題,心情自然得不到放鬆。

如何應付暴躁的大姨媽

1、飲食法

糖為大腦提供維持衝動受控所必需的能量,從而預防我們因壓力而發脾氣,糖可降低人們的好鬥性和好辯性。研究人員說:“例如,當你遇到挑釁時,當你在工作會議中可能會遇到一個刁難的上司時,提前喝一杯加糖飲料可能會有效地增加我們抑制衝動的能力。”月經期間容易脾氣暴躁的朋友適合衝一杯紅糖水喝一下。

2、轉移法

轉移是最積極的處理方法。火兒上來的時候,對那些看不慣的人和事往往越看越氣,越看越火,此時不妨來個三十六計走為上策,迅速離開使你發怒的場合,可以選擇去做點開心的事,或者回去睡一個大覺,如果你生氣的時候直接埋頭大睡,也未嘗不是一種好辦法,既休息了,還可以避免口不擇言出口傷人。

3、想像法

當自己生氣的時候,想些美好的事情,想一下美好的情景:想想自己的小孩,逗他的時候有多可愛,或者讓自己高興的東西,或者看些幽默笑話,就可以暫時緩解暴躁情緒。

如果大家希望改變一下自己大姨媽期間暴躁的壞習慣,完全可以採取以上的方法來緩解,當然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負擔,盡力就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