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手術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現在很多人都會選擇吃快餐,雖然比較方便,可是對胃的影響是很大的,尤其是現在患上胃癌的趨勢也逐漸的上升,也越來越年輕化,要早治療早康復,尤其是在手術切除後胃是非常敏感的,這個時候要多休息,注意自己的飲食,避免影響手術後的恢復。

對於初期的病人及早的進行手術治療是最佳的選擇,手術治療的效果也是最好的,尤其是在手術後身體是很虛弱的,這個時候免疫能力也很差,需要多調養一段時間,尤其是自己的飲食要清淡。那麼,胃癌手術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胃癌手術之後,病人首先要在飲食方面多加註意,一定要堅持少食多餐的飲食習慣,在拔管後要在當天飲用一些清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次四五勺左右就可以,一般要在一到兩個小時喝一次就好,記得千萬不要一次性喝的太過,病人到第二天的時候就可以適當餓吃一些流質性的食物了,但是一定要注意量,不要吃太多,進食要循序漸進。
病人所食用的流質性的食物時,一定要選擇一些營養豐富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以及一些礦物質的食物,另外病人在這個階段最好是選一些湯類食物比較的好。患者如果是在手術之後恢復的比較好,那麼在一週之後就可以吃一些稀飯,恢復一個月之後,就可以恢復正常的飲食了,但是要選擇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為主。生硬、油炸、濃茶類的食物是不適合的。
胃癌手術後,患者要選擇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開始吃一些湯水,一般兩個小時一次,在第四天後可以吃一些流質的食物,手術後十天可以改成半流質的食物,這些對於手術後恢復正常沒有不適的患者來說是比較適合的,如果患者在吃過後有腹脹,腹痛的情況,那麼要停止進食及早的檢查,檢視一下是否有腸梗阻的問題。
以上內容就是對胃癌手術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的相關介紹,透過以上的內容大家可以更好的瞭解到,胃癌患者在手術之後一定要多休息,要靜養為主,在飲食上要多注意以清淡的食物為主,避免油膩,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