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酸蝕病怎麼治療和預防

牙酸蝕病主要是因為飲食,或者是大量的喝碳酸飲料所導致,所以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治療。要有針對性治療,可以先修復,做殺神經治療,或者是根管治療。預防方面也要多飲食方面入手,要避免碳酸飲料,少吃柑橘類水果,甜點,平時要注意口腔護理要做好。

口腔科每天就診者都會見到非齲性牙齒缺損者,究其主要原因都是生活方式導致的牙齒酸蝕。人們現在生活中的飲食習慣導致了酸蝕症上升,頻繁、大劑量消費碳酸飲料是導致牙齒酸蝕症原因,所以要注意治療。那麼,牙酸蝕病怎麼治療和預防?
一、牙酸蝕病的治療
酸蝕牙是指牙齒受到了酸的侵襲硬組織發生進行性喪失的一種疾病,可能是平常喝酸性的飲料,或者是說長期的接觸酸性的這種物質導致的職業性疾病,也有可能是口服維生素C或者是口服嚼型的阿司匹林,或者是胃酸缺乏症,用的一些替代性鹽酸用來治療,造成酸蝕症,所以說這種患者要進行相應的處理,首先調整飲食習慣,少喝酸性飲料,並且改進生產的裝置,防止空氣酸度或者是酸酐濃度過高。
當然如果有牙齒敏感症,有牙髓炎或者是根尖周病的患者,那麼針對性進行治療,可以做修復,也可以做殺神經治療,或者是根管治療,吃了酸的飲食之後要漱口,定期用3%的小蘇打溶液漱口。
二、牙酸蝕病的預防
1、避免碳酸飲料
喝太多蘇打飲料也可能造成蛀牙,因為含有酸性成分,就算是無糖的碳酸飲料也一樣,都含有檸檬酸和磷酸,都可能會造成酸蝕牙齒。
2、少吃柑橘類水果
通常含維生素C的柑橘類水果,營養是對身體有好處,但對牙齒例外。其中,萊姆、檸檬和葡萄柚等由於偏酸,若常吃則易於侵蝕牙齒琺琅質,提醒食用後可再適時漱口或清潔刷牙。
3、少吃甜點
甜點或餅乾中的精製澱粉在口腔中會快速轉變成糖份,提供細菌氧份而大量孳生,另外,餅乾嚼食後會呈現黏糊狀,堆積卡在臼齒和牙槽,建議吃完後使用牙線清潔,避免影響牙齒健康。
4、做好口腔護理
保護牙齒,不光要注意控制好飲食,另外個人的口腔衛生工作也要做好,這樣才可以減少牙齒髮病的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