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牙的缺點有哪些

全瓷牙的缺點是很多的,難以進行多單位修復體的製做,臨床中冠折率要高於金屬烤瓷。全瓷牙的優點也是非常多的,相容性非常良好,很輕薄,不會感覺到很厚重、咀嚼力也是很好的。患者需要去醫院檢查牙齒的情況,然後選擇適合的牙齒。

牙齒是人體中不可缺少的東西,但是有些人因為一些口腔疾病導致牙齒出現病變,甚至脫落,因此鑲牙也變成了不可避免的事情,有的患者會選擇全瓷牙,其有點很多,比如生物相容性好、所需時間短等,但是也存在一定的缺點。那麼全瓷牙的缺點有哪些?
一、全瓷牙的缺點
1、全瓷牙擁有耐磨的優勢,全瓷冠的強度要比金屬烤瓷冠低一些,臨床中冠折率卻是高於金屬烤瓷。
2、很難進行多單位修復體的製做,即使全瓷材料也可用於製造多單元修復體,像是三節齒橋,但是它的失敗可能性遠高於金屬烤瓷齒橋。在醫生的考量中,這是全瓷牙的缺點中最致命的。
3、全瓷牙一定要樹脂強化水門汀。但是全部的全瓷冠都要用樹脂強化水門汀來增強它的強度的,臨床應用表示,和使用複合離子體做比較,使用強化水門汀會造成修復後過敏的出現,有時還可能要透過根管治療來解決。
二、全瓷牙的優點
1、生物相容性:全瓷牙的生物相容性其實良好,並且對牙齒、牙齦深層引發任何的傷害,更加不會有任何後遺症發生。
2、所需時間短:做全瓷牙很便捷,一般的一個星期的時間就能夠完成,只需要就診兩次,在第一次時把牙體備好,第二次安裝。
3、高輕度的咀嚼力:雖然,全瓷牙不用過度的使用硬度過高的食物,比如核桃之類的硬殼類物質,但是一般的食物還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因此無需特別擔心全瓷牙會崩壞。
4、全瓷牙很輕薄,不會感覺到非常厚重,更不會造成牙齦發黑出血紅腫等情況,自然就像自生。
其實每種事情都是其兩面性,雖然全瓷牙有劣勢,不過全瓷牙的優點相對也是很多的,而且如果找正規的口腔醫院做全瓷牙,全瓷牙的缺點是能夠被徹底忽略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