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抓緊時間搶救腦梗塞患者

搶救腦梗塞患者的方法一定要正確,首先要開啟氣道,後進行人工呼吸,進行胸外心臟按壓。在搶救時要注意,保持患者呼吸道的暢通,幫助患者採取平臥位休息,做好這些搶救工作後要及時撥打120,請專業的急救人員前來救治。

腦梗塞,有些因為就治及時,不僅保住了生命,生活也能自理。當還是有大部分的患者由於不能正確識別與快速搶救,而失去了就治的最佳時期。所以進行全面的瞭解,做好正確的應對工作非常重要,一起來看下如何抓緊時間搶救腦梗塞患者。
1、開啟氣道
由於猝死者舌根向後墜落,不同程度地堵塞了氣道入口處,因此首先要給患者通暢氣道。目前國際上通用仰頭舉頦法,方法是急救者位於患者一側,用一隻手置於患者的前額,用力往下壓,另一手的食、中指放置於患者下頦(下巴),用力往上舉,使患者氣道充分開啟。
2、人工呼吸
此時猝死者肺臟已塌陷,故第一次需用力吹兩口氣,觀察到胸腹部有起伏即可。而後每分鐘吹氣12~16次。注意吹氣時應捏閉患者鼻孔,並口對口密封。由於急救者吹出的氣中18%是氧氣(大氣中含21%的氧),只要吹氣正確,可使患者得到充分的氧。
3、胸外心臟按壓
即用人工的方法使心臟跳動,讓流動的血液把肺部的氧送至大腦和其他重要臟器。急救者可用一手掌根放置於患者的胸骨中下1/3處,另一手掌根重疊於前一手背上,然後兩手臂繃直,用腰部的力量向下按壓,深度為4~5釐米。頻率為每分鐘100次。
4、保持呼吸道的暢通
病人應該去掉枕頭或者是採取低枕平臥,將頭部側向一邊,保持呼吸道的暢通,如果有嘔吐物應該及時的進行清理,保持呼吸道的暢通,避免其吸入呼吸道產生窒息,千萬不可以用毛巾等物堵塞口鼻,導致呼吸不暢。
5、採取平臥位休息
如果患者發病的時候摔到在地,需要立即將其採取平臥位抬到安全的地方,可以將其移至空氣流通比較好的地方進行急救,將上半身抬高,保持安靜,先檢查一下有沒有出現外傷,如果出現了外傷需要及時的包紮。
6、及時撥打120
儘量避免移動患者的上身和頭部,即使是需要移動也需要保證頭部與身體保持在一個水平面上。及時的撥打120急救電話,請專業的急救人員前來救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