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支氣管肺炎

肺炎有各種不同的型別,支氣管肺炎就是其中一種,可以使用各種不同方式治療,像百部湯,山葡萄酒,沙參百合茶都有很好的治療作用,一定要攝入充足營養物質,改善生活環境,去除病因,可以使用物理降溫方式治療,還需要止咳平喘。

支氣管肺炎會讓人出現很多不舒服的症狀,像不停咳嗽,連說話都會受到影響,可以分為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一定要根據自身情況好好治療,不要耽誤最佳治療時間,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怎麼治療支氣管肺炎。
可以使用中醫治療方法,需要準備一些百部,放到鍋中,加入適量水煎煮兩次,把藥液合併在一起服用,可以在裡面加入適量蜂蜜、白糖調味,這樣可以讓口感更好一些。也可以準備川貝母、百合、沙參,把這些藥材搭配在一起碾成粗末,再放進保溫杯裡面,新增適量開水悶泡半個小時就可以代茶來喝,每天服用一次也可以讓支氣管肺炎問題得到有效改善,讓咽喉疼痛乾燥、鼻咽腔乾燥、胸部疼痛、不停咳嗽等症狀得到有效改善。
偏方治療也不錯,需要準備蜂蜜以及山葡萄,葡萄清洗乾淨以後晾曬乾,放到乾淨罐子裡面,然後再用薄片製作成篩子,放到葡萄上再壓上鵝卵石,蜂蜜倒進去,用布包好放到涼爽處儲存,每天服用幾次,可以達到很好的改善支氣管肺炎作用。
在疾病急性發作期間可以使用抗菌藥物治療,像紅黴素,強力黴素,磺胺甲惡唑等治療效果好,可以再更改藥物治療,控制感染後就可以停止藥物使用,避免副作用產生。一定要以清淡飲食為主,多喝一些茶,香菸不能抽,否則就會讓分泌物增加,讓支氣管痙攣,會讓細菌病毒生長繁殖速度更快,疾病情況變得更加嚴重。
也可以使用推拿方法治療,患者坐著,醫生需要面對患者,左手把患者的左手握住,右手清大腸以及肺經,然後再推六腑,清脾經以及心經,然後再採用仰臥位,醫生站在患者右邊,手拿患者左腿,在湧泉穴地方推按,這樣可以達到一定治療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