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聾程度的劃分

耳聾的程度是根據純音測聽的結果進行分類,以500赫茲、1000赫茲、2000赫茲、4000赫茲,這四個頻率點的平均值作為分類標準。輕度耳聾指的是26到40分貝,在這個範圍內就已經認為是有輕度的聽力損失存在;41到60分貝是中度聽力損失;61到80分貝是重度聽力損失;大於81分貝是極重度聽力損失。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對於兒童,標準更為嚴格,當純音聽閾的平均值超過31分貝的時候,兒童患者就是中度聽力損失,需要極度地去關注。對於小朋友,輕度聽力損傷很可能家長在日常生活當中不能發現,或者認為孩子的聽力並沒有存在非常嚴重的問題,這種情況下也應該關注。因為對於孩子的語言獲得需要從聽聲音、學說話才能獲得,所以只有一點點的聽力損失都有可能對他的聽覺言語發育產生影響。對於孩子,家長應該非常重視,一旦出現聽力下降,即使是非常輕度也要予以關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