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壞死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骨壞死是臨床當中一種較為嚴重的疾病,往往對患者造成嚴重的影響,臨床當中常見的骨壞死的部位,由手腕部的腕舟骨的壞死以及足部的足舟骨,距骨壞死,還有髖關節股骨頭的無菌性壞死,是臨床當中較為常見的骨壞死的部位,其中大部分的致傷原因是由於外傷的直接或間接暴力,其中股骨頭壞死還有酒精性,依賴性。

股骨頭壞死發生後,會給患者的日常活動帶來很多不便。嚴重股骨頭壞死的患者也將無法自理。因此,對於確診為股骨頭壞死的患者,有必要重視股骨頭壞死的治療,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只有這樣患者才能減少許多危險的發生。那麼,骨壞死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其實想要治療骨頭壞死的話,是沒有任何一個藥物是具有特效的,沒有專門的可以用來治療股骨頭壞死的藥物,比較輕的患者,是可以試用一些可以促進骨和軟骨營養和生長的藥物進行緩解的。
一般得了骨頭壞死的患者,是可以進行手術治療的,做手術是可以根治的,但是平時還需要注意好好的休息,平時不要乾重活,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要清淡有營養一些是最好的,要注意保養是很重要的。
還需要鼓勵病人平時是可以做減負式的運動的,比如可以出去騎腳踏車或者是游泳的,只要注意不要太勞累了,而且還需要注意在急性進展期,一定要臥床休息,而且還一定需要避免負重的活動的。
在患者進行了關節置換後,股骨頭壞死患者在早期是需要進行康復訓練的,早期的康復訓練很重要,一般來說在手術恢復一週以後,患者基本上就可以下地進行負重了,在床上可以適當進行一些康復動作的訓練。
如醫生囑用柺杖,患者對此認識不足,不堅持使用或怕"難為情"而拒絕用拐,以至股骨頭急劇發生壞死和塌陷。又如囑禁酒,患者由於社交活動等不能自控忌酒,而使病情不穩定。根據病情醫囑須要活動鍛鍊的,也必須循序漸進堅持做肌肉關節活動鍛鍊,以提高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