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合併症是什麼

妊娠合併症也叫做妊娠加雜症,指的就是還沒有懷孕的時候或者是懷孕期間所發生的非妊娠因素導致的疾病。這些疾病是和妊娠同時存在的,疾病會對妊娠產生影響,同時妊娠也會影響到這些疾病的病情。

雖然能夠順利懷孕是值得慶賀的事情,但是也不能忽視妊娠期有可能會出現的各種問題,比如說妊娠合併症。這些合併症對胎兒和孕婦的健康危害都非常的大,嚴重者會導致流產、早產,甚至是死亡。那麼妊娠合併症是什麼?
一、妊娠合併症是什麼
妊娠合併症又叫做妊娠加雜症,指的就是在沒有懷孕之前或者是懷孕期間所發生的非妊娠因素直接導致的各種疾病。這些疾病會和妊娠同時存在,並且會對妊娠產生各種各樣的影響,同樣的,認生也會對這些合併症的病情產生影響。
二、妊娠合併症有哪些
1.妊娠高血壓
妊娠高血壓是常見的妊娠合併症之一,指的就是懷孕20周之後所出現的高血壓,主要的表現就是血壓升高、蛋白尿等,對孕婦的身體健康危害相當的大,甚至還有可能會危及生命,必須要儘早的治療。
2.妊娠合併心臟病
心臟病也是妊娠的合併症之一,在妊娠和分娩的過程中,都會給心臟造成額外的負擔,使心臟的功能進一步減退,從而引發妊娠合併心臟病的情況,該病是非常嚴重的,同時成為孕婦非產科死亡的首要原因之一。
3.妊娠合併肺結核
妊娠合併肺結核也是常見的妊娠期合併症之一,如果說是非活動性肺結核,或者說病變的範圍並不大,對孕產婦以及胎兒的發育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如果是活動性肺結核,已經造成了心肺功能不全,妊娠會使病情惡化,甚至還會導致死亡。而且對胎兒的發育也沒什麼好處,可能會造成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或者是死亡。
4.妊娠合併慢性腎炎
妊娠合併慢性腎炎是一種腎臟原發性疾病,主要就是以雙側的腎臟腎小球病變為主,該病的發生和鏈球菌感染有著很密切的關係,也有可能是因為急性腎炎沒有得到有效治療所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