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老年痴呆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老年痴呆不僅給患有老年痴呆的患者帶來巨大的病痛折磨,同時使患者生活還不能自理。嚴重者還會使患者致殘甚至是死亡。同時給家人帶來了許多不便,所以患上老年痴呆的患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那麼治療老年痴呆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下面就讓專家為您介紹。

  1、針炙療法,已在探索。頭針取雙側語言區、暈聽區、耳針取心、腦及質下及內分泌穴;體針取豐隆,間使、大椎、腎俞、人中、內關、風池等穴,一般強調辯論選穴。這也是常用的老年痴呆治療的方法。

  2、中醫中藥治療,自古就有文獻記載,一般多從腦、心、腎等不同臟腑及氣、血、痰、瘀、火、鬱等病機論治。近年日本對ad應用當歸芍藥散、鉤藤散及黃連解毒湯等從鬱、風、熱、毒等角度進行研究,認為對ad有一定改善學習記憶功效,而且對老年痴呆治療也有利。

  3、要熱情關心患者,這在老年痴呆治療中也是比較重要的一點。醫護人員和親屬都要關心愛護患者,注意尊重患者的人格,還要根據不同患者的心理特徵,治療老年痴呆的方法採用安慰、鼓勵、暗示等方法,給予開導。對情緒悲觀的患者,應喚起患者戰勝疾病的勇氣和信心。

  以上就是治療老年痴呆最有效的方法了,如果你在老年痴呆這塊問題上還有什麼疑問的話,可以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他們會為你們做更詳細的解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