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曬傷預防及治療

  以常參加室外鍛鍊,但對日光感受性強的人應避免烈日曝曬,外出應撐傘,戴寬邊帽,穿長袖衣服,如果需要接觸較強的自然日光,可於曬前15分鐘塗遮光劑,如5%對氨基苯甲酸酒精阻擋紫外線通,10%氧化鋅糊劑、5%二氧化鈦,可以反射及散射紫外線,來減少日曬傷,也可用市上出售的防曬膏或防曬油,若一旦出現明顯紅腫,外用2.5%消炎痛溶液可減輕紅腫,對已有水泡,則可以外用3%硼酸溶液溼敷後塗2%魚石脂氧化鋅油或口服強的松10毫克,每日3次。

  時間太急,怎麼辦?別慌,下面的緊急救護方案能為你救急喲!

  日曬傷緊急搶救方案A 塗上含鋅的收縮水或化妝水,可抑制日曬傷。

  日曬傷緊急搶救方案B 將新鮮黃瓜切成薄片,浸入牛奶,放入冰箱凍一會兒,再貼於臉上,可消炎、鎮定、減輕日曬傷。

  日曬傷緊急搶救方案C 在乳酪中滴兩滴薰衣草油,充分調勻後塗於面部,使肌膚既可呼吸自如,又有效治療日曬傷。

  日曬傷後怎麼辦,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了吧。另外,在清潔面部後,可以將胡蘿蔔或是馬鈴薯汁敷於日曬傷患處,然後再清潔面部,這樣也能減輕日曬傷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