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牽引有用嗎

對於大部分神經根型、椎動脈型頸椎病患者來說,做頸椎的牽引是非常有用的,頸椎牽引是治療頸椎病的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頸椎牽引能夠解除頸部的肌肉痙攣,可以使得肌肉放鬆,能夠使得疼痛獲得緩解,使得軟組織的粘連獲得鬆解,可以使得攣縮的關節囊和韌帶獲得牽伸,能夠改善和恢復頸椎的正常生理彎曲,能夠增大椎間孔,使得神經根的刺激和壓迫得到解除,並且使得椎間隙獲得拉大,可以使得椎間盤內的壓力獲得減輕,能夠調整小關節的微細異常改變,能夠促使嵌頓的滑膜或關節突關節的錯位得到復位,所以說對大部分頸椎病做一下牽引還是非常有用的。

但是治療過程中,牽引也有需要注意的事情:

1.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持頭頸部的正確姿勢,睡覺的時候一定要讓自己的枕頭保持合適的高度,不要過高,也不要過低,最好是保持在10釐米左右,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頸部做比較劇烈的運動。

2.特別是需要伏案工作的人一定要注意工作一個小時就要活動一下自己的頸部,消除頸部韌帶和肌肉的疲勞,防止出現勞損。

3.平時一定要注意頸部的保暖,避免著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