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人都有便秘這種疾病,所以這種疾病無形中在生活中並不是那麼可怕,大家都認為便秘不是什麼大病,只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就好了,其實便秘經久不治的話會導致癌症,那麼、造成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看看以下介紹。

  造成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久坐不動:久坐不動,身體缺乏運動,腸道肌肉就變得鬆弛,蠕動功能減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現便秘。

  第二,過度勞累、精神緊張者: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會抑制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導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第三,排便方式欠安:任務嚴重繁忙,或早晨時間急迫,有了便意就不能夠及時的排便,經常忍著,這樣直腸感覺神經就會變得愚鈍,呈現習慣性的便秘。

  第四,肥胖,不活動,特別是因病臥床或乘坐輪椅,缺乏運動性刺激以推動糞便的運動,就不容易排除。

  第五,飲水缺乏:忙起來顧不上喝水,腸道內乾燥,腸內容物就不易排出,有些人即使補了水,便秘問題也沒有得到改善。飲食中缺少粗纖維病因者:在外進餐、不規律進食、無暇顧及均衡營養的攝取,粗纖維食物攝入就常常不足。

  透過以上造成便秘的原因有哪些介紹,便秘的原因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了,便秘病情不嚴重也並不可覷,一定要謹慎對待,最後希望廣大便秘患者及早了解自身病情的病因,及早去相關醫院做好檢查治療,早日康復。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