蟾蜍能吃嗎

蟾蜍是我國常見的爬行動物,農家屋前屋後都有看到,但現在都被捕捉的差不多了,也有的被做藥材出售。關於吃蟾蜍,吃癩蛤蟆,很多人有自己的看法,認為癩蛤蟆滿身癩子,不能吃,還有毒,有的人則說是美味佳餚,還有很好的藥用價值和滋補功效。那麼蟾蜍能吃嗎?

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蟾蜍是可以吃的,而且有很多的藥用價值和營養價值,蟾蜍肉質鮮美,營養價值高,含有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礦物質,而好這口的美食愛好者,主要還是喜歡癩蛤蟆的美味。蟾蜍味腥、溫,有毒。歸心經,具有解毒、止痛、開竅等功效。主治癰腫瘡毒、小兒疳積等。另外還有抗癌的功效,目前已經進入臨床大量用藥中。

那麼蟾蜍為什麼有人懷疑不能吃呢?其實,蟾蜍吃的方法不對,是有毒性的,吃少還好,吃多了會中毒,而導致中毒的原因就是沒有剝皮。瞭解蟾蜍的朋友都知道,蟾蜍頭部滿身的疙瘩裡面經常冒出白色的漿液,這就傳說中的蟾酥。

蟾蜍的蟾酥是有毒的,俗話說“是藥三分毒”,蟾酥更是如此,它還是很好的強心劑,治療心力衰竭,如果做蟾蜍美食的時候,沒有剝皮烹飪,攝入過多的蟾蜍皮裡的蟾酥,就會有強心的功效,攝入太多就會導致心臟過分興奮後衰竭,出現心臟中毒的症狀。出現身體不適的問題。這就是人體吸收後會損害心、腦、肝、腎及肺等器官,對迷走神經有興奮作用。

綜上所述,蟾蜍是可以吃的,我們看到經常做蟾蜍美食的廚師或者會做蟾蜍美食的,都會剝皮後在烹飪,不會連著皮一起烹飪,這樣就避免了吃進蟾蜍皮,攝入蟾酥的可能性。就可以放心的吃了,不會出現中毒的症狀,請大家放心的食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