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發高燒怎麼辦

對於爸媽來講,遇到孩子發燒肯定會特別著急,有的父母一看孩子發燒馬上就要去醫院,有的爸媽會擔心去醫院感染其他疾病,還有的父母會按照別人家孩子發燒的藥方抓藥。那麼,小孩發高燒到底應該怎麼辦呢。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溫水擦浴

用毛巾蘸上溫水(水溫不感燙手為宜)在頸部、腋窩、大腿根部擦拭5~10分鐘。

2、酒精拭擦

如果小孩發燒39度以上的話,可以說是高燒了,這種情況下可以使用酒精拭擦小孩的四肢、腋下以及背部等部位可以起到很好的退熱效果。

3、使用退熱貼

發熱時使用退熱貼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對於病情並不是十分嚴重的患者來說,使用退熱貼可以讓發熱得到有效的控制。

4、通風散熱

多通風,注意散熱,衣著寬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調,室溫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時開窗通風,使房間空氣對流。

5、保證水分

多飲水,吃流質飲食,如西瓜汁等,以保證機體足夠的能量及水分。

6、脫掉過多的衣服

如果寶寶四肢及手腳溫熱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熱,可以少穿點衣物。

7、保證睡眠

多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可益於疾病的恢復。

8、冷水袋作枕頭

39度發燒時,可以使用冷水袋作為枕頭,這樣可以有效地帶走一部分的熱量。使用冷水袋作枕頭對於小孩加速退熱起到很大的幫助。

以上是關於小孩發高燒怎麼辦的介紹。小孩發燒確實很讓父母著急,但是不要隨便給孩子吃藥,尤其是抗生素和打聽別人家孩子吃了什麼藥。還有小孩發高燒時,一定要補充大量的水分。一方面可以促進體內的代謝;另一方面大量補充水分可以利尿,也能帶走部分熱量助於退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