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的早期治癒率是多少

卵巢惡性腫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僅次於子宮頸癌和子宮體癌。

卵巢惡性腫瘤中以上皮癌最多見,其次是惡性生殖細胞腫瘤。其中卵巢上皮癌死亡率佔各類婦科腫瘤的首位,對女性生命造成嚴重威脅。

由於卵巢深居盆腔,體積小,缺乏典型症狀,難以早期發現。

卵巢上皮癌病人手術中發現腫瘤侷限於卵巢的僅佔不足30%,大多數已擴散到盆腹腔器官,所以早期診斷是一大難題。

巢惡性腫瘤的病因仍不明確,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①遺傳因素,尤其是家族中有卵巢癌、乳腺癌、胰腺癌、前列腺癌、結直腸癌等患者時,親屬卵巢癌的發病風險可能增高。

②內分泌因素,如初潮早、無生育史等。

卵巢上皮癌多見於絕經後女性,而惡性生殖細胞腫瘤多見於青少年或年輕女性。

可透過以下方式進行治療:

1.治療原則[2]

手術聯合化療是卵巢惡性腫瘤的主要治療手段,此外還有靶向治療、內分泌治療、放射治療等也具有一定的療效。

2.手術治療

手術目的:切除腫瘤、明確診斷、準確分期、判斷預後和指導治療。

手術原則:

(1)下腹正中縱切口的開腹手術可用於全面分期手術、初始減瘤術、間歇性減瘤術或二次減瘤術。

(2)術中冰凍病理檢查有助於明確診斷,確定手術範圍。

(3)在經選擇的患者,有經驗的婦科腫瘤醫生可以選擇腹腔鏡完成手術分期和減瘤術。

(4)腹腔鏡有助於評估初治患者能否達到滿意減瘤術,如果經評估不能達到滿意的減瘤術,可以考慮新輔助化療。

(5)如果卵巢上皮癌病人比較年輕,要求保留生育功能,對於ⅠA、ⅠC期卵巢上皮癌(低階別漿液性癌、G1子宮內膜樣癌)、性索間質腫瘤可行單側附件切除+全面分期手術,保留健側附件和子宮。有生育要求的任何期別的卵巢惡性生殖細胞腫瘤,如果子宮和對側卵巢正常,都可以保留生育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