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鬆動和口腔癌之間有何關係

牙齒鬆動和口腔癌之間有著一定的關係,但是牙齒鬆動很少有人會去想到與口腔癌有什麼關係,口腔癌的發病因素有很多很多。那麼,牙齒鬆動是否會引起口腔癌呢?它們之間又有哪些關係?

牙齒鬆動和口腔癌之間有什麼關係?專家表示,牙齒鬆動很少有人會去想到與口腔癌有什麼關係。但是由於最近幾年口腔癌發病率也逐漸的升高,使得我們不得不警惕口腔癌發生前的徵兆,牙齒鬆動就是口腔癌病發前的徵兆之一。因此,牙齒鬆動警惕口腔癌。當然我們也不要驚慌,不是說牙齒鬆動就是口腔癌。

一般像口腔黏膜潰瘍長期不愈,顏色改變,我們就的注意了。口腔潰瘍是比較常見的病狀,病程一般不超過兩個星期。如果發生燒灼感、疼痛等症狀遷延不愈超過兩週仍不見好轉者,則應格外警惕。因為口腔癌常表現為潰瘍的形式,四周邊緣隆起,中央凹凸不平,並有壞死組織覆蓋,疼痛明顯。正常口腔黏膜為粉紅色,如果口腔內突然出現黏膜紅斑、水腫和粒子狀肉芽等,則意味著黏膜表皮細胞發生了變化。尤其是白斑,它是被認為口腔癌的癌前病變。

還比如說口腔內多次原因不明的出血和張閉口困難。出血是口腔癌一大危險訊號。因為生長在口腔內的腫瘤稍微碰觸就會流血。腫瘤還可能侵犯張閉口肌肉和下頜關節,導致開閉口運動受限,造成張閉口困難,也應該格外注意。

口腔癌經常會向附近的頸部淋巴結轉移。有時原發病灶很小,甚至症狀還不明顯,但頸部淋巴結卻出現了轉移的癌細胞。因此,頸部淋巴結如突然腫大,需檢查口腔。牙齒症狀。突然出現牙齒鬆動、脫落,咀嚼食物時牙齒咬合不良,有假牙者自覺假牙不適,口腔與咽部麻木、疼痛,經一般對症治療不見好轉者,需警惕口腔癌。

大家都知道癌症早發現,早治療是關鍵,口腔癌也不例外。在早期的時候,及時的對口腔癌這種疾病進行治療,能夠有效的控制癌症繼續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