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的轉移的方式是什麼

惡性腫瘤疾病之所以嚴重,就是因為癌細胞會迅速的擴散,大腸癌疾病作為腸道性疾病當中最為嚴重的,在治療以及恢復的過程當中難免會出現疾病的轉移,從而能夠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

1、血行轉移到肝轉移:肝內血行轉移發生最早,也最常見,可侵犯門靜脈並形成瘤栓。瘤栓脫落在肝內可引起多發性轉移病灶,門靜脈主幹癌栓阻塞可引起門靜脈高壓和頑固性腹水,肝癌細胞侵犯肝靜脈後即可進入體迴圈,發生肝外轉移,以肺轉移率最高,還可血行轉移至全身各部,以腎上腺、骨、腎、腦等器官較為常見。

2、淋巴道轉移到肺:肺轉移發生區域性擴散的肺癌晚期患者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氣促。由肺和心肌產生的正常組織液由胸正中的淋巴結回液。若這些淋巴結被腫瘤阻塞,這些組織液將積聚在心包內形成心包積液或積聚在胸腔內形成胸腔積液。

3、結腸轉移:早期症狀:最早期可有腹脹、不適、消化不良樣症狀,而後出現排便習慣的改變,如便秘次數增多,腹瀉或便秘,便前腹痛。稍後即可有粘液便或粘液膿性血便。

4、血行轉移到胃:胃轉移發生在賁門癌累及食管下段時可出現吞嚥困難。併發幽門梗阻時可有噁心嘔吐,潰瘍型胃癌出血時可出現嘔吐或黑糞,繼之出現貧血。

5、淋巴道轉移到骨:會出現壓迫周圍軟組織,可引起疼痛或功能方面的問題,良性腫瘤,亦可使骨的結構變化,承力作用變弱而發生病理性骨折(這最為常見),骨惡性腫瘤,由於它生長快,往往有肢體明顯腫脹、壓痛,甚至面板髮熱,血管怒張。大家在平時一定要做好預防患上大腸癌的措施,自己也應該對以後的病情和發展有所準備和預防,如果發現自己患有大腸癌的症狀,那麼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接受治療,這樣才能避免病情加重。

大腸癌疾病的轉移方式,我們已經為大家介紹的很清楚了,如果患者在治療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這些相關的情報,只有做到全面的護理才能有效地避免各種突發事件的出現,為保證疾病的安全治療帶來良好的條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