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究竟會不會傳染給他人呢

肺癌是現今社會上常見的惡性腫瘤,當今社會很多的肺癌患者遭到排斥,有些人認為肺癌是會傳染的,他們不敢接近肺癌患者,怕自己也被傳染上肺癌。因此給肺癌患者帶來了很大的心理壓力。那麼肺癌究竟會不會傳染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多種疾病都是傳染的,比如常見的感冒就是這樣的一種疾病,傳染必須具備三個條件:傳染源、傳播途徑和易感人群,這三個方面一個都不能少。肺癌細胞不會像細菌、病毒一樣,從一個人傳染給另一個人,癌細胞是一種異物,機體可以透過強大的免疫排斥能力,將他人的癌細胞殺死,所以別人的癌細胞是不會傳染到自己的體內的。而且很多臨床資料表明,癌症病人本身並不是傳染源。所以肺癌是不會傳染的。

肺癌跟其它的癌症一樣,並不會存在著傳染現象,所以患者的家屬是不會得病的。癌細胞包括肺癌細胞是一群失控的異常的細胞,可以透過患者的淋巴道和血液迴圈向全身各處轉移,而且在吸取大量養分的同時,破壞了患者身體的正常的組織器官,從而導致患者全身性衰竭,直至死亡。多資料表明,保持患者身心愉悅是提高抗癌症最好的良藥,患者要有一個好的心態,樂觀的對待生活,這樣患者就會有戰勝病魔的信心和勇氣了。肺癌雖然不會傳染,但是會擴散,肺癌不但能區域性擴散,而且能向旁邊的組織擴散,例如肺的外部(肋隔),心膜,還能向更遠的部位擴散,如淋巴腺、肝臟、骨骼、腦部、以及肺的另一半。

可見,肺癌是不會傳染的,可是其擴散現象是很嚴重,而且肺癌還是一種遺傳性疾病。而人們不能懼怕與患者進行相處,因為在與患者的日常接觸中是不會得病的。

透過以上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肺癌會不會傳染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大家在瞭解了這些知識之後,可以端正自己的態度,不要在排斥肺癌患者,患者本身就已經很痛苦了,他們應該得到大家的關心,讓他們感覺到溫暖,這樣才能更好的治療肺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