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食療方法有哪些

出現胃下垂疾病患者會經常有燒心或者反酸的症狀,還會導致患者出現失眠食慾不振的現象,總之給患者帶去的影響是比較大的,希望我們患者能夠重視及時做好治療,胃下垂疾病的發生和患者日常的飲食是息息相關的,所以我們患者應該在飲食上做好調理。

胃下垂本症是內臟下垂的一部分,多見於瘦長無力體型者、久病體弱者、經產婦、多次腹部手術有切口疝者和長期臥床少動者。

一、適宜吃的食物:

增加飲食營養,宜多食用有補益作用的高蛋白、高熱量、多糖、低脂肪飲食。多食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多吃一些溫補的食物,如紅棗、杏仁、鮮藕汁、羊肉、狗肉、生薑等,可以使胃氣升溫,調理脾胃寒氣,減輕症狀。

經常食用對胃有益的食品,如捲心菜、胡蘿蔔、猴頭菇、酸奶、山楂等。

二、不適宜吃的食物:

避免暴飲暴食,宜少食多餐,以減輕胃的負擔。飯後若感不適,可做短時間的平臥休息。飯後不宜劇烈運動。

忌吃生冷與刺激性強的食物,忌菸、酒。忌大量飲用水及各種飲料,忌過多食用體積大的食物。

三、食療方法

榛子 60 克,山藥 60 克,黨參 30 克,砂仁 15 克,陳皮 15 克,共搗爛,研成粉末,拌入少許白糖,每次取適量用開水沖服,每日 3 次。

豬肚 1 只,黃芪 30 克,龍眼肉 30 克,砂仁 50 克,加調料煮熟後分次食用。

鯽魚 500 克,黃芪 50 克,枳殼 30 克,加調料烹製食用。

豬肚 250 克,白胡椒 15 克。將豬肚洗淨切片,加水與白胡椒同煮熟, 當日分 2 次食用。適用於胃下垂及胃寒疼痛。

雞蛋 1 只,打入碗內,不要攪散,隔水蒸至蛋白凝固、蛋黃未熟時 ( 一般用 2~3 分鐘 ) 放入桂圓肉 10 餘片,再蒸 10 分鐘,即可食用。每日 1 次,連續服至病癒。

關於胃下垂的食療方法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希望能夠引起我們患者的重視,在出現胃下垂疾病之後千萬不要暴飲暴食一定要注意合理膳食。可以少食多餐,避免給腸胃增加負擔,另外我們患者也要保持好的心情,心情才是治癒疾病的良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