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多發息肉怎麼治療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或多或少了解一些常見疾病的相關知識,不僅能起到增加知識水平的作用,更能讓自己更好的預防此類疾病的產生。多發性息肉多數是由膽囊壁上皮細胞的基底膜內有膽固醇沉積,它屬於膽囊的良性病變,很小的機率發生癌變。所以單發性息肉和多發性息肉相比較,單發性息肉的癌變可能性大,對病人的危險性也大。

如果果是由慢性炎症造成的息肉,叫做炎症息肉,還有跟膽囊有關係的息肉。

如果是炎性息肉,這一方面的病人可以透過藥物來治療,中西醫結合就非常好。透過藥物治療膽囊炎的同時就能夠治療膽囊息肉,或者至少可以延緩膽囊息肉的再發和進一步發展。膽囊息肉是因為膽汁分泌多,膽囊營養不足,所以當膽汁成分發生改變,膽囊過度濃縮膽汁的時候,膽囊就被腐蝕壞了,出現炎症,也就是膽囊炎,久之膽囊壁不能癒合,就形成息肉。患了“膽囊息肉”,是否需要手術,取決於下列情況:年齡、病變大小、數量、部位、形狀,有否臨床症狀或合併膽囊結石,能否排除膽囊惡性腫瘤可能。因此,當B型超聲檢查發現有息肉樣病變時,治療要在手術治療和非手術治療上作出決擇。膽囊內息肉樣病變,需要每年複查彩色B超,若息肉增大或有右上腹不適,建議到醫院肝膽外科就診。

在我國,在膽囊壁息肉樣病變的治療上存在有過火現象,即患者害怕癌症,往往積極要求醫生切除膽囊,所以並不是都按照醫療常規辦事.該患者在積極保守治療(積極消炎,利膽,清淡飲食,護膽調息方調理等)的情況下,每1-3月複查一次,如果息肉變小,變少或消失,這樣往往考慮炎性息肉;在積極保守治療1-3月後複查,息肉無明顯數量級變化,可以每半年或一年複查一次.假如是惡性病變,3月後應該長大,不長大說明是良性,這樣半年複查可以了,不必多花錢.如果在保守治療1-3月後長大,並且大於10mm,而且超聲高度懷疑惡性的話,應該手術.

治療的關鍵在於建立信心,適應自然,接受現實,正確對待現實生活中的挫折和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