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囊腫6針後沒來月經會懷孕嗎

巧克力囊腫就是子宮內膜出現在一個不該出現的部位。長在卵巢上的異位症經常形成囊腫,因囊腫內的出血日積月累,變得象巧克力漿一樣,所以稱“巧克力囊腫”。是否手術應根據囊腫大小及持續存在時間來決定,如囊腫直徑大於或等於五釐米或持續存在兩個月經週期或發生在青春期及絕經後,都應該進行手術探查。

巧克力囊腫以後打針以後沒有來月經,懷孕的可能性很大。月經週期較為固定,可以推測的,下次月經來臨前十四天是排卵日,排卵日前五天後四天是排卵期,排卵期一共有十天。手術身體已經好了,只要有正常排卵,就有懷孕的機率。具體還是要去醫院檢查清楚才知道。

如何預防巧克力囊腫:

1、經期避免做劇烈的活動:如果在經期從事舞蹈、體操、游泳或是跳水等的體育活動力,有可能會使經血倒流,引起子宮內膜異位症。因此,在月經期間應該儘量避免從事劇烈的活動。

2、口服避孕藥:長期服用避孕藥能夠抑制排卵,致使子宮內膜萎縮和月經量減少,可以減少經血與內膜碎片逆流到腹腔的機會,從而可以避免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發生。

3、應該儘量避免人工流產:人工流產手術可能會促使子宮內膜經輸卵管進入盆腔,引起子宮內膜異位症。近年來,隨著人工流產手術的逐漸普遍,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發病率也在呈現不斷上升的趨勢。所以,育齡婦女必須要做好計劃生育,要儘量避免人工流產。

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多在陽光下運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要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巧克力囊腫的治療是很繁瑣的一項,做好預防才是最關鍵的,日常生活中多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保護自己不受囊腫的侵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