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是淋巴癌的症狀

有哪些是淋巴癌的症狀?淋巴癌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瞭解,那麼關於這種疾病都有哪些症狀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血液學表現診斷時約60%患者有貧血,15%白細胞減少,15%血小板下降。外周血見有核紅細胞和幼稚白細胞。貧血的主要原因是骨髓中大量生長的腫瘤細胞抑制了紅細胞系的生長。其他因素如腎功能異常、促紅細胞生成素減少,出血以及血液中超量的異常免疫球蛋白的稀釋作用加重了貧血。

2、惡性淋巴瘤有哪些症狀?骨破壞多發性骨髓瘤表現為多發性溶骨性改變佔70%,單個溶骨性破壞或廣泛性骨質疏鬆佔15%。

最常見的骨破壞部位是顱骨、脊柱、肋骨、骨盆和長骨近端。病理性骨折最常見的部位是椎體、肋骨、股骨等。胸腰椎壓縮性骨折是造成截癱的主要原因。

3、神經系統病變約15%患者因硬膜外的多發性骨髓瘤引起脊髓和神經根壓迫症狀。椎體壓縮性骨折可導致脊髓壓迫、截癱,或脊髓神經根壓迫產生急性症狀。

4、高黏血癥5%多發性骨髓瘤患者有高黏血癥,在iga型中發生率高,igg型中較少見,出現神經功能紊亂、視力障礙、充血性心力衰竭等。

5、腎功能異常是多發性骨髓瘤嚴重的併發症。急性或慢性腎功能異常都可能發生。診斷時腎功能異常佔15%~20%。尿毒症是多發性骨髓瘤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腎功能異常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最常見的是由於輕鏈堵塞腎小管引起問質性腎炎,即所謂“骨髓瘤腎”。另一主要原因是因高鈣血癥引起滲透性利尿和低血容量導致腎前性氮質血癥。

6、惡性淋巴瘤有哪些症狀?其他澱粉樣變佔10%~15%;凝血障礙表現為血小板減少,血管受損,面板出血,有瘀斑、瘀點。疾病晚期可因顱內出血而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