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得了闌尾炎怎麼治療

女性在懷孕的時候是最幸福的,也是最辛苦的,這時候女性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保證肚子裡的寶寶能夠健康的成長,如果女性在妊娠期的時候得了急性闌尾炎應該怎麼辦呢?是應該及時治療還是等到生完寶寶在進行手術呢?下面一起看看醫生是怎麼介紹的。

根據醫生的介紹,不同的妊娠時期發現闌尾炎的治療方法是不一樣的:1、妊娠早期(1—12周)合併急性闌尾炎,不論其臨床表現輕重,均應手術治療。此時對子宮干擾不大,不會影響繼續妊娠。若待妊娠中晚期復發時再行手術,既增加手術難度,對母子也有危險。

2、妊娠中期(13—24周)合併急性闌尾炎,其臨床表現輕且拒絕手術者,可採用非手術治療,若病情進展不能控制,應手術治療。此時胚胎已固著,手術對子宮干擾不大,不易流產,可繼續妊娠。一般認為,妊娠4—6個月是手術切除闌尾較佳時機。

3、妊娠晚期(28-36周)合併急性闌尾炎,應手術治療,即使因手術刺激引起早產,絕大多數嬰兒能存活。手術對孕婦影響亦不大。妊娠期合併急性闌尾炎時胎兒能否存活不取決於闌尾切除手術,而是決定於延誤診斷或延誤手術切除。

可見女性在懷孕期間得闌尾炎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治療的不及時是會有生命危險的,妊娠的不同時期所選擇的治療方法是不一樣的,所以孕婦在懷孕期間發現自己有闌尾炎的跡象的時候一定及時去醫院做檢查,以免發生什麼意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