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的注意事項

下肢靜脈曲張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重要的疾病,通常在四肢血管疾病的大多數病例中,常因靜脈曲張及其合併症尤其是潰瘍而就醫。臨床研究表明,靜脈曲張可分為原發性與繼發性兩大類。此外,下肢靜脈曲張屬於血管外科診療範圍。下面我們來看看下肢靜脈曲張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1、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應該有計劃、循序漸進地進行鍛鍊,有外傷的患者要少食用或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

2、靜脈曲張有哪些日常要注意,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應該避免患肢受壓,應儘量避免緊身的衣物,盤腿或雙腿在膝部交叉坐位,不要再腿部下墊東西以等。

3、防止腹腔內壓長期升高腹腔內壓升高可以影響下肢靜脈血液迴流,引起下肢靜脈內壓升高,增加靜脈瓣膜負擔或使靜脈瓣膜破壞。因此,應積極治療能夠導致腹腔內壓增高的慢性疾病,如慢性咳嗽、便秘等。

4、靜脈曲張有哪些日常要注意,穿彈力襪或捆綁彈力繃帶可以發揮小腿的肌肉“泵”作用,促進下肢血液迴流,減輕或消除肢體沉重漬勞感。

5、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應該保護患肢免受損傷,避免搔抓和用力擦洗患肢。已出現水泡、潰瘍或壞疽者,應保持區域性清潔,採用正確治療方法積極治療,嚴重供血不足的患肢避免用熱水洗浴,以免增加組織代謝,加重組織缺氧,使病情更快發展,症狀加重。

6、靜脈曲張有哪些日常要注意,下肢靜脈曲張患者應該保持居室溫溼度適宜,避免直接接觸冷水。寒冷季節外出應注意保暖,保暖時間應提前正常人半個月或一個月,避免肢體露在外面,衣褲及鞋襪要寬鬆、柔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