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三陽和他接吻會不會傳染

乙肝是很多人比較害怕的一種疾病,它是會遺傳的,也會透過血液等途徑傳播。乙肝大三陽是乙肝檢查中三項指標都是陽性的表現。我們都知道這樣的疾病是一種傳染疾病,所以有很多人都非常的擔心和另一半接吻,會不會也被傳染呢?接下來我們一起詳細瞭解一下吧。

1、乙肝大三陽的主要傳播方式有血液傳播、母嬰傳播、性接觸傳播以及日常生活中密切接觸進行傳播、使用不消毒或者消毒不徹底的感染了乙肝病毒的醫療器械等可導致乙肝大三陽的傳染。乙肝病毒是不會透過消化道進行傳播的,所以日常生活中的正常的接觸、擁抱、握手甚至一起吃飯等都是不會導致乙肝大三陽傳染的。理論上接吻是不會導致乙肝傳染的,但是也有特殊情況,如果未感染病毒的人出現口腔潰瘍、牙齦出血等能夠導致皮粘膜破損的情況的,在與乙肝大三陽患者接吻時就可能會導致乙肝病毒的傳播,因為乙肝大三陽患者的唾液中含有一定的乙肝病毒,此時乙肝病毒可能會透過唾液進行傷口或破損的粘膜進入未感染這者的體內,進而導致乙肝大三陽的傳染。

2、國外的一些最新的研究報告認為消化道,唾液也有傳播乙肝的可能性,特別是對於大三陽患者要尤其注意,親密接觸時,接吻時也存在著被傳播的可能性。因此,性生活、密切接觸也有傳播乙肝的可能。但是一般來說,進食受乙肝病毒汙染的食物很少有染上乙肝的。大三陽接吻理論上並不是傳播乙肝病毒的常見途徑,但是乙肝病人的唾液中可以查到完整的HBV病毒,從這點就不排除對方在口腔粘膜有破損的情況下受到感染的可能,或者對方身體的抗病能力特別低的時候被傳染的可能。

目前,對於乙肝大三陽急性感染者來說可以徹底治癒,對於慢乙肝病毒感染者來說,體內的乙肝病毒無非被徹底清除。不過,慢乙肝大三陽,透過合理的抗病毒治療,可以防止病情持續進展,可以實現體內乙肝病毒的基本清理,肝功能恢復正常,可保障與未感染者同樣的生活質量和生存壽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