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為什麼得疝氣呢

寶寶為什麼得疝氣呢?這是許多家長都想知道的,因為寶寶很容易得疝氣,寶寶一旦得疝氣,更不會老老實實的休息,會一直哭鬧不停,而且還會影響寶寶身體健康,那麼,寶寶為什麼得疝氣呢?下面先了解下疝氣的基本常識。

疝氣的基本常識

疝氣,即人體組織或器官一部分離開了原來的部位,透過人體間隙、缺損或薄弱部位進入另一部位。俗稱“小腸串氣”,有臍疝、腹股溝直疝、斜疝、切口疝、手術復發疝、白線疝、股疝等。疝氣多是因為咳嗽、噴嚏、用力過度、腹部過肥、用力排便、婦女妊娠、小兒過度啼哭、老年腹壁強度退行性變等原因引起。

寶寶為什麼得疝氣呢。

除了先天性應封閉而未封的腹膜鞘狀突之外,另一個構成腹股溝疝氣的必要條件是腹壓增大。最常見的原因是小孩因哭鬧、咳嗽、排便或運動時形成腹部壓力增加,使得腹腔內的腸子、網膜、卵巢或腹水被推進疝氣袋內,產生腹股溝區域的一個突出腫塊。此時較大的孩子會叫痛,較小的嬰幼兒則以無原因的哭鬧來表現。一旦停止哭鬧或運動,疝氣袋內的腸水會因腹壓下降而自動復位、腫塊消失。

寶寶得疝氣的治療方法

不過孩子患疝氣不能拖最好及時治療,因為疝氣是小腸拖出形成的,嚴重的話會腸壞死的,甚至威脅生命。治療最好的方法是採用保守療法使用疝氣帶,外用中藥結合磁場的方法進行治療,不僅沒有任何傷害作用,還能夠有效的修復腹壁膜,增加其彈性和厚度,從而在治療後可以避免復發發生。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寶寶為什麼得疝氣呢?希望可以讓家長了解寶寶為什麼得疝氣,家長還能及時預防寶寶患疝氣,家長平時要多關注寶寶,注意寶寶的飲食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