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治療方法有什麼

現在癌症已經比較普遍了,特別的一些生活習慣不好的人,出現的機率比較大,很多人就為肝癌要怎麼樣去治療這個問題而煩惱著。得了肝癌大家都會感到絕望,他是癌症之王,是常見的惡性腫瘤,危害極大,不易治療,發病率高,所以選對正確的治療方法非常重要。正確的治療方法不僅能減輕患者痛苦,還能延續患者生命。生活中人們注意治療方法。

治療肝癌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呢:治療肝癌的方法,目前大多醫院都採用放療,化療的技術來進行治療,化療是採用化學物治療。其副作用不僅對患者身體造成嚴重傷害也對患者心理是種煎熬,對於肝癌的治療,放療相對化療來說副作用要小,但是對患者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創傷,目前來說治療肝癌做好的方法還是中西結合療法在治療肝癌上有明顯的效果,腫瘤在本質上是基因病,傳統中藥根本無法在基因水平上對腫瘤產生治療效果,而且藥物在體內還會有大量流失,只有少部分會在病灶生效,治療程序很難趕超病情惡化速度,無法持久控制病變細胞的持續增生,導致病情被一再耽誤,錯過最佳治療時期。

中西結合治療中防止腫瘤的復發轉移,在治療過程中以中藥為主放療為輔的技術,大幅度的減低了患者用藥困難、用藥疼痛以及嘔吐等各種副作用,主要起到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延長生命,腫瘤復發的原因主要有二個方面,一是由於手術無法徹底切除,會有殘留的腫瘤細胞,可能伺機復發。

另一個原因就是和人體的免疫力有關係,如果人體免疫力好,會壓制住人體的邪氣,腫瘤也不容易復發。

肝癌晚期治療難度相對較大,往往存在不易控制轉移,預後差的特點。由於肝癌患者晚期身體狀況較差,多數易發生擴散轉移,治療時要以控制症狀、增強療效、提高患者免疫力為原則。一般來說,肝癌晚期多主張保守治療,常用的方法有中醫中藥保守治療,部分患者可考慮化療或者放射治療,但須考慮患者的承受能力,根據具體的病情和患者綜合素質選擇。

對於身體素質好,且轉移部位單一,瘤體較小,肝癌晚期患者沒有禁忌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姑息性手術切除,但手術切除容易導致復發,甚至引起嚴重併發症,多不主張手術治療。即使患者可採用股息手術切除,也許同時配合中藥治療進行鞏固治療,提高患者的免疫功能,增強手術的效果,防止復發和繼續轉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