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宮產後胃脹氣吃什麼水果好呢

產婦選擇自然分娩,並儘快忍受疼痛。那些害怕疼痛的人選擇剖腹產,而其他人只有在沒有自然分娩的情況下才能做剖腹產。如何處理剖腹產後脹氣,剖腹產後我應該注意什麼,剖腹產後肚子脹氣怎麼辦?剖宮產後身體恢復需要更多的營養滋補,乳汁的分泌也不能離開營養的及時補充。所以在月子期間應該重視媽媽們此時的飲食,要營養均衡不可偏食,可以吃些水果。

山楂;味甘酸,性溫。山楂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產婦有一定的營養價值。還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檸檬酸,能夠生津止渴、散瘀活血。產婦生孩子後過度勞累,往往食慾不振、口乾舌燥、飯量減少,如果適當吃些山楂,能夠增進食慾、幫助消化。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宮內的瘀血,減輕腹痛。新鮮山楂可以直接吃,幹山楂可以煮粥、泡水喝。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和鐵質,有通便補血的作用。產婦多愛臥床休息,胃腸蠕動較差,常常發生便秘。再加上產後失血較多,需要補血,而鐵質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產婦多吃些香蕉能防止產後便秘和產後貧血。產婦攝入的鐵質多了,乳汗中鐵質也多,對預防嬰兒貧血也有一定幫助作用。

葡萄性溫,富含葡萄糖、果糖、鐵、鈣、氨基酸等,有補氣血、生津液、健脾胃、強筋骨、利小便的作用。對於流產後失血過多的產婦,可以多吃葡萄,不但可以補血,還可驅除疲勞,有助於恢復健康。每天吃5-10顆葡萄即可,也可榨汁喝。

需要注意的是: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慢慢增加水果蔬菜的量。不要吃過涼的蔬菜和水果。注意清潔衛生,蔬菜要洗淨,水果要去皮後食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