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周稽留流產藥流很難清乾淨嗎

稽留流產是指胎兒和胚胎已經死亡,在宮腔內尚未自然排出者。胚胎或胎兒死亡後,孕婦的早孕反應消失,子宮不再增大反而縮小。大多發生在早孕期和中孕期,多見於早孕胎兒停止發育,不能自然排出而稽留於宮腔者。稽留流產如果發生在孕中期,孕婦的腹部不見增大,尚未感覺胎動或胎動消失,有時孕婦未明顯症狀,透過產檢時發現胎兒已經死亡數日。

稽留流產因為胚胎已經死掉,胎盤組織機化,與子宮壁緊密黏連,致使刮宮困難。另外,稽留流產時間過長可能引起孕婦本身凝血功能障礙,導致彌散性血管內凝血,造成大出血,所以稽留流產應該住院治療,並且要化驗血細胞分析,凝血分析,並做好輸血的準備,如果一切檢查都正常,那麼可以用藥物來進行治療。在藥物流產的過程中,要注意觀察出血量,如果出血多,要及時行清宮術進行止血治療。

稽留流產又稱過期流產或死胎不下,早孕反應消失,有先兆流產的症狀,以後子宮卻不再增大或反而縮小,腹痛症狀:早期流產開始流血後宮腔記憶體有血液特別是血塊刺激子宮收縮呈持續性下腹疼痛,暗紅色或褐色異位妊娠常為少量色淡紅或褐色;葡萄胎則常為暗紅色,陰道流血:在妊娠3個月內流產者開始時絨毛和蛻膜分離血竇開放,即開始出血,當胚胎全部剝離排出子宮強力收縮血竇關閉,出血停止。

稽留流產藥流一般都會流乾淨,這需要專業的人士指導使用,稽留流產進行藥物流產,一方面機化的胚胎組織很容易導致宮腔的感染,另外還有引發大出血的可能,還是選擇清宮手術。去醫院做個盆腔超聲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在指導下進行清宮手術,術後一個月禁止房事,保持外陰清潔衛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