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和椎管狹窄怎麼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是骨科的一種疾病,這個疾病的多發人群是四十到五十歲的男性。近年來腰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的發病率也在不斷的提升,患有該疾病會給患者的健康與生活質量造成影響,對於這類疾病需要加強了解和關注。那麼腰椎間盤突出和椎管狹窄怎麼治療呢?

如果確診為腰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就需要積極的進行治療,目前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可以選擇手術治療也可以選擇非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指的是藥物療法和硬膜外封閉術。手術治療適用於經非手術治療無效的患者和出現明顯神經根症狀的患者,常見的手術方法有全椎板切除術、半椎板切除術和微創技術,選擇治療方法需要聽從醫生的意見。

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還需要了解這個疾病的病因和症狀,該疾病的發病原因是非常複雜的,最主要的就是先天性的發育異常,而且脊柱發生退變性疾病也會引起這個疾病。腰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的起病大多比較隱匿,而且患病過程非常緩慢,在發病後患者會出現腰部疼痛的情況,而且疼痛是間歇性,勞累後會更容易出現。隨著腰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患者病情的不斷髮展還會出現行走困難、雙下肢漸進性無力、排便異常等症狀。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腰椎間盤突出和椎管狹窄怎麼治療,其實無論是腰椎間盤的突出症,或者還是腰椎管狹窄症,都需要看醫生的,及時的進行治療,尤其是椎管狹窄症,鍛鍊效果是非常差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恢復,也多數都是自身身體自愈的能力,當然在自愈的這個過程之中,鍛鍊對於我們身體素質的提高,也是一定是有幫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