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間盤突出怎麼造成的?

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一側下肢或雙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以腰四到五、腰五骶一發病率最高,約佔百分之九十五。那麼椎間盤突出怎麼造成的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引起椎間盤突出的原因包括:椎間盤退行性病變:人體從二十歲開始,椎間盤含水量減少,逐漸出現椎間盤退行性病變,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導致神經或脊髓受壓迫,從而出現相應的臨床症狀;慢性勞損:頸椎間盤突出與長期低頭、不運動、枕頭過高等有關,多發生於頸四到五、頸五到六、頸六到七;腰椎間盤突出與久坐不動、缺乏體育鍛煉等有關,多發生於腰四到五、腰五骶一。

2、發病之前多數都有過腰痛經歷,很多時候可以自愈也沒足夠的重視,肌肉存在痛點,肌力的變差,就不能很好的保護椎間盤,當出現外傷或長期受力的時候,缺乏肌肉的保護,椎間盤就會突出。

3、包括腰椎骶化、骶椎腰化、半椎體畸形、小關節畸形和關節突不對稱等。上述因素可使下腰椎承受的應力發生改變,從而構成椎間盤內壓升高和易發生退變和損傷。在椎間盤退行性變的基礎上,某種可誘發椎間隙壓力突然升高的因素可致髓核突出。常見的誘發因素有增加腹壓、腰姿不正、突然負重、妊娠、受寒和受潮等。

綜上所述,椎間盤突出怎麼造成的,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突出,這是一種退變現象,不要害怕這個問題,只要在症狀發生的時候,及時的處理,不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只有極少一部分才要手術治療,多數都可以在手法改變突出物對於神經根壓迫刺激之後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