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人為什麼容易得糖尿病

世界上除了諾魯人和印第安人外,我們我國人恐怕最容易得糖尿病。60%,是世界之最。美洲皮瑪印第安人曾經一半人患上糖尿病,非洲模里西斯華人的糖尿病患病率高達20%。統計顯示,美洲印第安人和華人糖尿病發病率平均是白人的兩倍以上。這些諾魯人、印第安人和華人有一個共同特點:飲食以高碳水化合物糖和澱粉為主。諾魯人喜歡吃糯米、喝可樂,我們我國人今天愛吃的土豆和玉米,就是從印第安人那裡傳來的。

如今我國又引進了西方的甜食,這使我們胰腺特別是胰島的負擔大大加重,發生退化和增生。大致來說,我們人均吃的糧食是西方人的一到兩倍,胰腺增生得比西方人大一到兩倍,糖尿病發病率比西方人高出一到兩倍。不過,如果飲食以天然碳水化合物或粗糧為主,糖尿病並不會大規模爆發。粗糧的血糖指數並不過高,而且營養較豐富。真正的殺手是精製碳水化合物,例如糖、精粉和白米。諾魯人在過去沒有糖尿病,但在二戰結束時,引進可樂等垃圾食品後不到二十年,糖尿病大規模爆發,發病率曾經高達60%。美洲皮瑪印第安人在過去基本上沒有糖尿病,但在大量食用高糖高碳垃圾食品後,糖尿病如期而至。我國從1980年代開始改革開放,澱粉加工日益精細,並引入高糖垃圾食品和包裝飲料,到2000年代糖尿病開始層出不窮。

二十年前,我國人幾乎沒有肥胖和糖尿病,何以今天迅速氾濫成災?難道我們的基因變了?不可能,一個種的基因不可能在幾十年內發生根本變化!是生活方式變了。事實上,肥胖和糖尿病基本上是生活方式病,主要是飲食方式病。

為什麼你母親有2型糖尿病,你容易得糖尿病呢?是因為你們的飲食結構相似,她吃什麼,就給你吃什麼,吃出來的!科學家發現,只要給老鼠吃足夠多的糖,它就會得糖尿病。所以,我們每個人只要攝入過量的精製糖和澱粉,一二十年後都可以得糖尿病,這個現象叫做克理威20年法則。它告訴我們,糖尿病實質上是一種碳水化合物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