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眼睛總乾乾的怎麼辦教你兩招巧防

有些女性懷孕後會出現眼睛發乾、酸澀等不適症狀,這讓她們驚慌不已,不知道自己是否患了某些疾病。那懷孕期間眼睛發乾該怎麼辦呢。

乾眼綜合症有哪些表現

乾眼在孕期是相當常見的,還可能發生在哺乳期、服用避孕藥期間或絕經之後。其表現為眼淚成分或數量改變,從而無法正常潤滑眼睛。這可以導致眼睛灼痛、發癢、怕光、覺得乾澀,眼睛裡像有沙子或眼淚過多。

孕期眼睛總是乾乾的怎麼辦。

1、一定別再戴隱形眼鏡了,同時,要避免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你也可以透過避免接觸刺激眼睛的環境因素來減輕不適,如吹風做些保護措施,如戴上太陽鏡,煙霧、乾熱等。

2、眼淚是眼睛最好的護理液,對健康雙眼而言。因為淚液可以堅持角膜溼潤,自身對結膜囊就有清潔和保護作用。眼淚的化學成分非常複雜,除水和電解質外,還有含氮物質、糖類、自有機酸、維生素、酶類、脂類等成分。

教你兩妙招巧防乾眼症

1、堅持每天做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其實就是進行穴位按摩,而按摩穴位緩解眼疲勞是很有好處的,尤其是長期對著電腦的人更應該堅持做眼保健操。白領乾眼症患者逐漸增多,專家認為,眼保健操無論是對於成年人還是學生來說都是有益的,因為眼保健操能夠促進眼周圍血液迴圈,能夠使眼部肌肉得以放鬆,對於緩解眼疲勞很有用。

2、房內養條小金魚

辦公桌或教室內養盆金魚如何能緩解乾眼症呢?原因有二個,1、辦公室和教室內的空氣流通性比較差,這樣的環境不利於眼部健康,金魚在魚缸裡遊動帶動水與氣的交流,有助於改善辦公室和教室的微環境,2、金魚遊動的速度正好適合眼球的運動速度,觀看金魚遊動有助於鍛鍊眼部肌肉,緩解乾眼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