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脹痛怎麼辦

小腹脹痛,一般女性經常碰到,要麼是月經,要麼是炎症引起,或者某些婦科疾病,當然啦,也不排除吃壞了肚子。

步驟/方法:

1、女性在生理期會出現下腹疼痛或全身感覺不適等現象,如果疼痛劇烈則為痛經。青春期一般是原發性痛經,可自愈,但是經後還有疼痛發作,就可能是某種疾病導致的,應及早就醫,不能用止痛藥來解決問題。

2、每次衝完澡後,最好是可以用熱毛巾敷一下腰部和肚子,可減輕腹部和腰部的疼痛,注意多喝溫開水,也可煮薑茶喝,要保持休息。

3、適當補充維生素,平時多做運動,注意飲食衛生,可去醫院做B超,聽聽專家怎麼說,對症下藥,有條件的也可以做一下溫灸。

年齡:子宮肌瘤多發生在生育年齡的女性身上,多見於30-50歲女性,很少見於青春期女性患有子宮肌瘤,絕經後子宮肌瘤發生萎縮或者消退。

肥胖:肥胖可引起代謝紊亂,導致孕激素週期性調節缺乏,引起月經週期異常,影響排卵,增加患子宮肌瘤的風險。

妊娠、流產史:無孕產史的女性比有孕產史的女性患子宮肌瘤的機率要大高,發病年齡要早,主要是因為經產能增加女性身體的孕激素。據資料統計,發病率佔全身各種惡性腫瘤的7-10%,在婦女僅次於子宮癌,它的發病常與遺傳有關,以及40—60歲之間,絕經期前後的婦女發病率較高,僅約1-2%的乳腺患者是男性。卵巢微環境是指卵巢的發育成熟情況、卵巢的組織細胞結構是否完整、卵巢中含有的原始卵泡的數量、原始卵泡能否發育成熟並排卵、卵巢漿膜層的厚度及成熟卵子能否順利排出、盆腔的炎症及粘連情況、卵巢激素分泌細胞功能。

注意事項:日常生活時,要注意保溫和食用清淡食品,注意保持休息和充足睡眠時間。適當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