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保健方法是什麼

心衰保健方法是什麼?這是值得大家關注的,通常而言,心衰是一種危害較大的疾病,這種疾病的發生會給大家帶來較大的隱患,嚴重損害大家的健康,為了徹底擺脫疾病帶來的不必要風險,大家還需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專家會給大家制定適合自己的保健方法。

心衰保健方法:

1、限制鈉鹽。這是控制心力衰竭較為適當的方法。為了減輕水腫,應限制食鹽,每日約3克以內為宜。

2、少食多餐。心臟病病人不宜吃得過多,每日總熱能分4~5次攝入,以減少餐後胃腸過度充盈及橫膈抬高,避免心臟工作量增加。晚飯應早些吃,宜清淡,晚飯後不進或少進任何食品和水分。

3、吃易於消化的食物。心臟病病人由於血液迴圈功能減退,胃腸道瘀血、水腫,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因此,所進食物應易於消化。開始可用流質、半流質飲食,然後改用軟飯。

4、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和適量的無機鹽,如維生素b1及維生素c,以保護心肌。供給適量的鈣,以維持正常的心肌活動。鉀對心臟有保護作用,不足時引起心律失常。用利尿藥時,除補鉀外,還應注意鎂、鋅的供給。

5、當限制蛋白質和熱能的攝入。心力衰竭時,每日蛋白質可控制在25~30克,熱能600千卡,2~3日後,蛋白質可加至40~50克,熱能1000~1500千卡。病情好轉後漸增蛋白質和熱能,但不宜太高,以免增加心臟的負荷。

人的消化系統和心臟受迷走神經支配。迷走神經興奮時胃腸道的蠕動增強,而對心臟的影響則恰恰相反心率因之而變慢,甚至導致心臟停搏,冠狀動脈因此收縮,引起心肌供血不足。由於飽餐的刺激可使迷走神經興奮,所以心功能不全者在飲食上要特別注意少食多餐。飽餐後胃體膨脹,橫膈上移壓擠心臟,從而也影響了功能不全的心臟的舒縮功能,所以心功能不全的患者不應飽餐。有高血壓、心臟病、膽囊炎等病者,也不應飽餐。

有關心衰保健方法,大家是一定要謹慎瞭解和對待的,積極把握心衰保健方法有助於大家在治療的同時正確的調理和恢復,當然大家在把握了心衰保健方法之後,還有必要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專家會給大家制定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和恢復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