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塞通軟膠囊 - 中藥

血塞通软胶囊,中成药名。由三七总皂苷组成。具有活血祛瘀,通脉活络的功效。用于瘀血闭脉络证的中风中经络恢复期,症见偏瘫,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舌强言蹇或不语。或用于心血瘀阻型冠心病心绞痛,症见胸闷,胸痛,心慌,舌紫暗或有瘀斑。

成分

三七總皂苷。

性狀

本品為軟膠囊,內容物為黃色至棕黃色油狀混懸液;味苦。

主要功效

活血祛瘀,通脈活絡。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瘀血閉脈絡證的中風中經絡恢復期,症見偏癱,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舌強言蹇或不語。或用於心血瘀阻型冠心病心絞痛,症見胸悶,胸痛,心慌,舌紫暗或有瘀斑。

臨床應用及指南

1、徐桂賢透過血塞通軟膠囊對冠心病合併慢性心力衰竭患者運動耐力及生活質量的影響,得出結論在冠心病合慢性並心力衰竭患者的治療中加入血塞通軟膠囊能夠有效的改善患者的運動耐力及生活質量,方法經研究驗證效果確切,值得在臨床實踐中借鑑和推廣。(現代診斷與治療,2018,29(04):550-551.)2、宋偉峰,羅淑媛透過血塞通軟膠囊對冠心病合併心力衰竭患者的療效及對心功能的影響,得出結論血塞通軟膠囊可改善冠心病合併心力衰竭患者高凝狀態,降低患者炎性反應,改善患者左室重構,從而改善患者心功能,療效顯著。(中國地方病防治雜誌,2018,33(01):75-77.)3、葉睿透過血塞通軟膠囊治療冠心病心絞痛的臨床觀察與護理,得出結論血塞通軟膠囊配以合理的護理模式在治療冠心病心絞痛方面療效顯著,值得推廣使用。(內蒙古中醫藥,2017,36(19):35.)

規格

每粒裝0.33g(含三七總皂苷60m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粒,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忌用。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不超過20℃)。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