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尾補腎丸 - 中藥

鹿尾补肾丸,中成药名。由鹿尾(去毛)、鹿茸(酒蒸)、龟甲胶、鹿角胶、巴戟天(盐蒸)、杜仲(微炒)、桑螵蛸(盐蒸)、莲须、冬虫夏草、蛤蚧(去头、鳞)、党参(蒸)、黄芪、当归(酒蒸)等24味组成。具有补肾填精,强筋壮骨,益气补血的功效。用于肾虚精亏,气血虚弱,头晕眼花,健忘遗泄,腰酸腿痛等。

成分

鹿尾(去毛)、鹿茸(酒蒸)、龜甲膠、鹿角膠、巴戟天(鹽蒸)、杜仲(微炒)、桑螵蛸(鹽蒸)、蓮鬚、冬蟲夏草、蛤蚧(去頭、鱗)、黨參(蒸)、黃芪、當歸(酒蒸)等24味。

性狀

本品為黑色的水蜜丸;除去外衣後顯棕褐色;味甘、辛。

主要功效

補腎,強筋壯骨,益氣補血。

適應病症

用於腎虛精虧,氣血虛弱,頭暈眼花,健忘遺洩,腰痠腿痛等。

規格

每袋裝3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g,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忌油膩食物。 2、外感或實熱內盛者不宜服用。 3、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本品宜飯前服用。 5、服用二週後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防潮。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