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肉萎縮吃什麼藥

牙肉萎縮是現在常見的一種病症,一旦出現之後就需要及時採取治療才可以。可以採取藥物進行治療,比如甲硝唑就是很不錯的選擇,因為它具有抗厭氧菌感染、抗滴蟲感染的藥物。其次就是可以吃補腎固齒丸、抗生素消炎、牙周寧片、阿莫西林等藥物。

在日常生活中會吃很多東西,而吃東西主要用的就是牙齒,牙齦,和嘴巴周圍的一些肌肉,但是在吃東西的時候經常會覺得比較費勁,會發現牙肉萎縮產生了萎縮的情況,讓人們十分擔心這種情況。就會找尋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進行治療,那麼牙肉萎縮吃什麼藥?
1、甲硝唑
甲硝唑這個藥物自身有消炎的作用,也是可以抗厭氧菌感染的藥物。對於當牙周炎、牙齦炎這種型別的疾病相對來說有著很好治療作用,但是在吃藥的時候,一定要嚴格按量服用,不然就很容易產生副作用,比如會有發熱、嘔吐等。
2、補腎固齒丸
牙齦的萎縮會引起很多的問題,一般最常出現的就是牙齦出血、牙齒鬆動的現象。而補腎固齒丸則是有著很不錯的效果,因為也可以起到活血解毒的作用,所以對於牙齒出血、咀嚼無力、牙周炎等症狀能起到很好的治療效果,這種藥物一次服用的量一定要按照醫囑,一天服用兩次即可。
3、抗生素消炎
牙齦出現萎縮之後會有一系列的症狀,還有牙齦出血、牙齦炎等現象,同時使用抗生素消炎相對來說有很不錯的滅菌效果。不過藥物對於人體還是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和傷害性,因此建議不要擅自用藥。
4、牙周寧片
牙周寧片也是常用藥物,而且它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同時可以治療牙齦炎、牙齦腫痛等口腔疾病。同時這個專案還會建議服用該藥物,同時也會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雙管齊下才能讓牙齦萎縮的症狀得到緩解和治療。
5、阿莫西林
阿莫西林可以治療一下感冒,但對於嚴重感冒患者來說,一般會帶動的牙齦出血等一系列症狀的出現,所以這個時候吃阿莫西林也有很好的治療作用。但是在吃藥的時候,要注意不能過量,否則會導致腸胃的不舒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