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膈腫瘤有什麼症狀

縱膈腫瘤患者呢,基本上50%是沒有症狀的,很多人都是做日常胸部X光檢查才發現的。最最常見的呀,就是咱們平時胸痛、咳嗽和呼吸困難。而且呀,基本上沒有症狀說明是良性腫瘤,有症狀反而有些不好,如果胸口很痛,而且疼痛感持續的時間很長,那麼就很有可能是惡性腫瘤。

因為縱隔腫瘤在早期的表現症狀讓人難以發現,致使患有這種疾病的人,在察覺病症存在的時候,已經沒辦法將病症治癒,只能採取藥物控制病情。但是由於很多人對這種疾病不夠了解,當身體出現異常時也沒有做到及時治療。那麼,縱膈腫瘤有什麼症狀?
縱膈腫瘤早期常見的症狀有:胸悶胸痛,如果疼痛劇烈,病人難以忍受者多為惡性腫瘤。呼吸道壓迫症狀,當腫瘤壓迫或侵犯肺、支氣管時,常引起可嗽、氣短,嚴重時發生呼吸困難。腫瘤潰破會產生肺不張和肺內感染。
神經系統症狀,交感神經受壓表現為眼瞼下垂,瞳孔縮小,眼球內陷等;喉返神經受壓表現為聲音嘶啞;累及膈神經引起呃逆、膈肌麻痺。心血管症狀,心慌、心律不齊、面部、頸部水腫。吞嚥困難,腫瘤壓迫或侵犯食管引起的,以上這些都是縱膈腫瘤早期症狀的體現。
縱膈腫瘤,一般這種腫瘤,還是手術的效果會更好,但是如果腫瘤已經擴散怎麼辦呢,就需要結合一些化療手段來控制腫瘤。不要因為腫瘤小而不去手術或治療,因為腫瘤會逐漸增大、擴散,等到壓迫神經或者擴散影響別的器官時,治療起來會更加麻煩。因此呢,希望咱們患者可以積極樂觀的面對疾病,不要被疾病嚇到,樂觀的心態也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體積較大的腫瘤會壓迫或侵犯縱隔內的重要臟器而產生相應的症狀:如壓迫食管可引起吞嚥困難;壓迫上腔靜脈導致面部、頸部和上胸部水腫及靜脈怒張等等,但是還有很多良性腫瘤是沒有症狀在生活中不是很瞭解,所以這就要求患者要養成定期檢查身體的習慣,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