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會癌變嗎

子宮內膜異位症可能會惡變,只要患者注意,發現該病後,定期的接受檢查,一旦發現有癌變的現象後,就要及時的控制。為了能夠防止患上子宮內膜異位症,女性要選著合適的年齡結婚,在經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可以做過重的體力活,還要注意不能吃過涼的食物。

子宮內膜異位症對患者有很大的影響,為了能夠更好的控制該病,就要及時的做出治療,很多人擔心這種疾病會發生癌變,於是想要知道,子宮內膜異位症會癌變嗎?下面就來解答這個問題,大家來確定這些問題吧,避免長期影響著患者的心情。
子宮內膜異位症有惡變的潛能,最常發生惡變的部位是卵巢,卵巢巧克力囊腫可能最後演變成卵巢癌,其他部位也可能會發生癌變。所以一旦被診斷為內異症,要定期隨訪,定期門診觀察,做B超、查血,一旦有癌變的徵象,及早處理。子宮內膜異位症發生時間越長、年齡越大,癌變的機率可能越高。絕經後子宮內膜異位症仍有可能發生並出現癌變,診斷後應及時處理,必要時進行手術治療,避免癌症發生。
子宮內膜異位症怎麼預防
1、合適年齡婚育

一般來說,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齡是在23-30之間,男性是在30-35歲之間,適齡足月臨產能夠改進子宮內膜,增強免疫力,尤其是伴有痛經者,更應適齡婚育。
2、做好經期保健
來月經的時候,要禁忌一切激烈的運動和重體力的勞動;不要在經期吃生冷,辛辣等刺激的食物,避免經期同房,經期生氣等,以免經血逆流,毒素堆積進而形成囊腫。
3、有疾病要儘早治
如先天性生殖道畸形如陰道橫隔、殘角子宮、無孔處女膜、宮頸閉鎖、後天性炎性陰道狹隘、宮頸管粘連等所形成的使的經血瀦留,要及時就醫治療,防止經血逆流入腹腔。
4、儘量不要做人流
人流會增加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發生機率,女性一定要好好愛惜自己,如果沒有打算要孩子,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