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懷孕一個多月見紅了怎麼辦

剛懷孕一個多月見紅了可能是因為著床出血,或者是生理性的出血,如果出血不多,沒有其他的情況,那麼是不用擔心的。如果有其他的情況,那麼就需要去醫院檢查,一定要及早的做檢查和治療,比如異位妊娠,或者是先兆流產,一定要及早的檢查確定,以免有危險。

很多孕媽在高興自己已為人母的喜悅中,忽然發現自己剛剛懷孕一個月出血了,難道懷孕一個月出血就像很多人說的一樣,會有流產的跡象嗎,很多的孕婦都是非常擔心的,生怕寶寶出現了問題。那麼,剛懷孕一個多月見紅了怎麼辦?
受孕後,有的婦女會在應屆月經期仍有少量月經樣出血,一般無其他伴隨症狀(如腹痛、經期不適感)。這可能只是孕卵期著床的一種生理反應,即包蛻膜與蛻膜融合過程,也可能為抑制正常月經來潮的作用不夠完全。這種情況不需治療,只要保持外陰清潔即可。
精子和卵子在輸卵管結合後形成受精卵,然後逐漸向子宮腔移動,並不斷進行細胞分裂,在受精後的6~8天著床,此時少數人會有流血現象,血為棕色或鮮紅色,量很少。
懷孕初期,胚胎著床還沒有完全穩定,當母體患有慢性疾病或者子宮先天發育異常或後天缺陷、免疫系統問題、病毒感染,又或者過度操勞、壓力過大、性生活動作比較激烈、外力撞擊、用藥不當等原因影響,可能出現流產。當母體出現流產時,就會造成陰道出血癥狀。
懷孕一個月出血最常見的為先兆流產,其原因可能為黃體功能不足,胎兒發育異常,母親及環境影響等。如出血持續存在,應做B超檢查,瞭解胎兒情況。胎兒發育正常,可保胎治療。如出血多,並伴有組織樣物排出,即形成流產,此時需行清宮術。
另外懷孕早期出現少量陰道出血,應排除異位妊娠(宮外孕)。正常情況下,妊娠約40天左右超聲波下可見宮內妊娠囊。如40天左右宮內持續未見妊娠囊,並伴有陰道出血,要警惕是否是異位妊娠。異位妊娠需要住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