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腳拇指外翻

預防是要堅持下去才會有效果的,拇指外翻都是長期我們走路不正常才導致了這種情況,患上這種病之後要及時去矯正,矯正好了之後就一定要做好預防措施,防止再出現類似的情況。作為女性要少穿高跟鞋,平時少走路,可以在晚上用溫水泡泡腳等。

患上了拇指外翻之後感覺非常的疼痛,有的時候走路都受到了影響,所以我們,平時的預防是很重要的,能預防拇指外翻的話,我們就不用受這麼多罪了,生活壓力也會有所減輕。那麼,如何預防腳拇指外翻?
1、 少穿高跟鞋
特別是腳頭比較尖的那種鞋一定要少穿,這種鞋對於我們的腳很不利的,穿這種鞋時間長了,腳指頭會受到一定的壓力,很容易引起拇指外翻的,平時最好穿寬鬆一點的鞋。
2、 平時少走路
預防拇指外翻的話,平時就要少走路,每天的運動量不能太大了,特別是穿上高跟鞋,走路對腳很不利的,每天的走路要適量,姿勢一定要正確,這樣才能真正的起到預防拇指外翻的作用。
3、 晚上的時候要經常用溫水泡一泡腳
這樣也可以預防拇指外翻的,因為白天走路走的比較多,腳趾頭是很累的,如果比較累的話,拇指外翻就容易發生了,晚上泡泡腳是很舒服的。
4、鍛鍊腳部肌肉
光腳走路對腳部很有好處,實驗表明,生活在南美洲的土著人經常光腳走路,很少拇指外翻。光腳在沙灘上行走,能很有效鍛鍊足部肌肉。增強自我恢復的機率。但注意不要在地面不整潔的道路上行走,以免交叉細菌感染。每天堅持用熱水泡腳半小時左右,也能抗擊拇指外翻的承受能力。
5、及時發現苗頭
洗腳的時候注意觀察大母腳趾與腳面的角度,如果角度大魚15度,或者腳掌部有明顯的骨頭突出,說明您已經進入了拇指外翻的初期病狀階段。此時,應該及時採取措施,可以每天用手將腳趾往外搬動,或者在購買拇指外翻矯正器。越早發現採取措施,越好,等到後期無法自行矯正,非要做手術了,自己後悔莫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